冷血討債集團 害一家4口燒炭

新莊區一間汽車維修廠李姓負責人,因債務問題,去年一月間帶著一家四口在烏來燒炭自殺。警方抽絲剝繭發現,死者係因不堪長期慘遭劉安笙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欺凌、壓榨而走上絕路。專案小組在死者忌日滿周年前夕,一舉破獲該集團並逮獲十三人。

四十三歲李某疑因生意失敗,加上家人不願提供金援,長期向地下錢莊借貸,最後因無力償還利滾利的五百萬元債務,去年一月廿四日駕車帶著四十歲妻子、十六歲女兒及十歲小兒子,在烏來國中旁的停車場燒炭自殺。

當時就讀高三夜校的死者長子,返家時發現一張父母留下的紙條,寫著「我們跟弟弟、妹妹到烏來去泡湯,你自己要照顧好自己」,驚覺大事不妙並立即報警,警消雖透過死者手機最後發話位置找到一家四口,但為時已晚。

李家四口共赴黃泉的悲劇,警方介入調查,發現死者竟以高達一百廿分的月息,向經營地下錢莊的廿六歲男子劉安笙借款,長期遭受劉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壓榨。

警方指出,李家自殺新聞見報後,該集團成員還互傳簡訊表示,「錢討不回來了」,卻對造成該起悲劇,完全未起憐憫之心。

警方自去年初起監控該集團,發現劉嫌在台北、基隆等地,趁被害人需錢孔急,以放款為十天一期,每借款十萬元,即收取三萬元利息,若借款人不配合繳息,遂教唆手下前往被害人住處、公司等地站崗、撒冥紙,甚至對被害人家人暴力恐嚇,至少有數十人深受其害。

劉嫌還製作教戰守則,嚴格管控集團成員,並以制式化流程對付不配合繳款的被害人,甚至還假冒「淡水分局偵三組長」名義,傳送「現今涉及一起暴力討債案,請盡速與警方聯絡,以便協助警方辦案,釐清案情,延誤後果自行負責」的簡訊給被害人,甚至將暴力討債的成果秀在臉書上,惡行令人髮指。

警方經一年監控,廿日凌晨兵分十三路,前往新北市板橋、三重、蘆洲及彰化縣等地,逮獲劉嫌及女友徐詩筠(卅歲)等十三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及重利罪嫌,將劉嫌等人移送檢方偵辦。

來源:中國時報 顏玉龍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