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限期陷阱 買房淪法拍

不少女性在購屋前,沒有清楚考慮自己購屋能力,本來房地產市場是訴求粉領消費新勢力,但經濟差、薪水沒漲、只還利息不還本金的「寬限期」一過,粉領新貴馬上變成粉領屋奴。

許多律師事務所,最近都湧入不少打算在四月「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實施後,聲請法院更生或清算的債務人。法瑪法律事務所指出,他們接到女性債務人個案欠下的高額債務,幾乎都跟買房子有關。

六十一年次的小含有兩個小孩,她和老公負債達三百萬元,小含在桃園一家百貨公司擔任主管,老公則是職業軍人,夫妻雙薪一個月有十五萬元,經濟能力相當不錯,但就因為買房子創造高額負債。

小含看到桃園南崁推出不少高級住宅,決定買下一間價值八百萬元的房子,房貸將近六百萬元。小含甚至用刷卡支付頭期款,結果頭期款沒還清,連後續每期的房貸,都開始用雙卡支付,還滾入循環利息計算。

買房子後,小含和老公的消費仍沒有好好控制,為了新房子添購家具,還有新車,兩個小孩的教育開銷也大,用雙卡支付的金額愈來愈大,兩年房貸寬限期一過,小含因為卡債負擔過重,已無力償還一個月三萬六千元的房貸。

雖然和老公的工作都在,但小含的薪水,已被房貸債權銀行每個月強制執行三分之一,當初在南崁買的高級住宅,現在也被法院一拍。由於老公是軍人,不能讓國防部知道他負債累累,他們決定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實施後,由小含聲請法院更生程序,希望藉此擺脫房奴命運。

還有一名在應用英語系任教的某科技大學女教授,也成為粉領屋奴。她一開始也是買了棟不錯的房子,沒想到先生因為外遇變心,兩人離婚收場,女教授一人負起房貸及小孩教育責任,很吃重,後來房貸和卡債,她也欠下三百多萬元。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08.03.02

回上頁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