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過了頭 有理變無理

討債方式不當,贏家常會變輸家。除了刑事官司,民事也會被求償,不可不慎。

討債鮮有和氣解決,哪些行為可能越過紅線?桃園地檢署指出,放狠話威脅恐嚇、用暴力手段,押人迫簽本票等,都會觸法。

口出惡言、拉扯、扭打、搗毀物品、擅自搬貨及阻擋人車的去路、撒冥紙、潑漆等行為,可能牽涉傷害、毀損、妨害自由或恐嚇等罪,這類案件屢見不鮮,原本自己有理,卻因魯莽行為反吃上官司。

在民事責任方面,因暴力脅迫的行為造成債務人危害或身體受傷、精神的損害,在法律上都屬於侵權行為,被害人可以求償,法院一旦判賠,原先要討債的就變成欠債。

法界人士認為,討債不易,但用錯方法,債討不到反而吃官司,得不償失!最好還是循法律途徑解決、查封對方的財產處理;如果對方無財產,可聲請債權憑證,雖然時效較慢,但最起碼不會變成輸家。

回上頁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