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假扣押?

什麼是「假扣押」?假扣押屬於民事訴訟法中的「保全程序」,指的是打官司的債權人,為了要保全自己將來打贏官司以後可以查封拍賣債務人名下的財產,避免在冗長的官司訴訟過程 中先被債務人給脫產,因此在打官司以前,可以先聲請法院准許依照這個程序把打官司的標的先為扣押。

※「假扣押」是真扣押

但是既然是真扣押,為什麼扣押二字上面還有一個「假」字呢?最主要原因是這假扣押的程序與一般強制執行程序中的扣押是有些不同,一般強制執行程序所扣押到的債務人的財物以後,債權人是可以要求強制執行的法院交付扣押的標的物或者把扣押物拍賣、變價後交付金錢。

假扣押程序所扣押到的金錢或者其他可以變易為金錢的財物,是不能隨便變動的,要等到本案的訴訟程序終結,才能決定處理方式,把扣押物交付強制執行或者撤銷假扣押,將扣押物還給債務人。因此「假」這個字在這邊的定義指的是「定暫時狀態」的意思。

回上頁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