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帳快還 雜貨店公布惡名

經濟不景氣,鄉下雜貨店也興起討債風,位在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泓昇雜貨店」眼見部分長期賴帳者不是不還錢、就是避而不見,乾脆把前幾名「頭痛名單」公布在店門口,希望能提高還錢意願,但效果有限。

泓昇雜貨店老闆娘胡美英說,部落裡的布農族人務農居多,大家講求信用,有時總會遇上困難,賒個小帳在所難免,誰知有人一欠就是2、3年,小額欠款的呆帳迄今累積近10萬元,再不催繳,可能拖垮小小雜貨店的經營。

為了「鼓勵」還錢,雜貨店在店門口貼上「兩年以上呆帳」名單,其中一名胡姓民眾欠最久,從97年起共欠雜貨店6957元,5人中的最後一人雖只欠706元不到1年,但胡美英說,「因為他欠帳就不來打招呼了」,要公布名字警惕。

公布名單後再不還錢者,胡美英無奈回應,最後只能送交鄉內調解委員會調解,布農族人很怕違法,經調解的已有兩人還錢,但還是有些人乾脆「消失」,再也不到雜貨店買東西。

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王秀亭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