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逾億 建商夫妻自殺亡

桃園縣「祥城營造公司」總經理陳銘傑、謝桂蘭夫婦,日前託親人照顧4名年幼子女後,昨天雙雙陳屍新竹縣新埔山區,身旁有除草劑空瓶,警方初步研判兩人因巨額債務,服毒走上絕路。

陳銘傑的岳父傷心垂淚,責備女兒、女婿「怎麼那麼傻?」當初曾叫他們「不要那麼貪、別做那麼大」,如今走了,「留下4個孩子要怎麼辦?」

警方調查,陳銘傑疑似公司擴充太快,周轉不靈而欠債數億,對象有上下游包商、金主及地下錢莊,12日還疑似被錢莊押走逼債;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郭進昌相驗後說,死者無可疑外傷,排除他殺,是否遭暴力討債致死,會深入了解。

陳銘傑(47歲)、謝桂蘭(43歲)的屍體昨天清晨在新埔北平里山區產業道路被採筍人發現,警方勘查兩人仰躺,身體內側各放了一罐除草劑空瓶,嘴鼻處有疑似被除草劑毒死的蛆;租來的凌志百萬房車停在約1公里遠的產業道路邊,車內有兩人的證件、手機、提包等。

警方檢閱手機,發現有多通未接來電,經回撥,竟都是死者的債主,這些債主聲稱,急著找陳某夫妻多日,卻聯絡不上,獲知兩人的死都很震驚。

陳銘傑位在桃園縣中壢巿環西路的辦公室已搬空。鄰居說,15日是他們最後一次看到陳銘傑,後來公司鐵門就拉下;16日一早公司會計來上班還進不了大門,一度跑到鄰居家哭訴說,「陳銘傑積欠2億元,可能會出事!」

陳銘傑的妻舅告訴警方,不清楚其實際負債,但聽說至少1億7000多萬;兩夫妻日前到處託孤,曾說安頓好孩子,就要相偕尋短,他知道陳近來的經濟狀況不佳,所以安慰妹妹,要她多想想老父、女兒,不要做傻事。

債主透露,陳銘傑12日跳票450萬元,估計累計跳票金額超過3億元,受害者大都是陳的朋友,陳銘傑可能是為了還債向地下錢莊借錢,最後被逼上死路。

據了解,祥城營造創立於79年,旗下有營造、建設、建築事務所、經紀部門。

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