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涉賣百筆個資 賺討債的錢

板橋地檢署偵辦北所弊案意外查出討債業者陳建維,涉嫌向萬華分局東園所警員曹尚如及萬華戶政所課員黃秀芹行賄,取得民眾個資據以索債,其中曹尚如涉嫌販售近百筆資料,獲利數十萬元,檢察官訊後諭令曹尚如以五萬元交保。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王正皓去年偵辦北所弊案時,查出陳建維與涉嫌槍殺「賭場教父」、萬華角頭「加蚋慶」楊慶順的黃福生是好友,黃福生被捕後羈押在北所時,陳建維涉嫌行賄管理員,幫黃夾帶色情書刊入所。

檢調監控發現,陳建維有時幫賭場討賭債,為了查出債務人的入出境、住址、電話或車籍資料等,涉嫌以每筆三千元代價,要求警員曹尚如代查個人資料,查出資料後再以電話或簡訊回傳給陳建維等人。

檢調還發現,土地開發業者高顧軒、黃阿榮等人,為蒐購土地必須找到地主,也向曹尚如購買個資,由於警方查訊個資系統只能查詢個人,如果需要上一代或下一代資料,他們會轉向戶政所課員黃秀芹以每筆一千元購買。

據悉,涉案公務員一開始以「月結」方式取款,也與土地業者約定事成後獲得百分之五到十左右的利潤,檢調昨天搜索東園派出所、萬華第一戶政所及曹尚如等人住處等七地點,並傳喚曹尚如、陳建維與黃阿榮到案。

黃秀芹人在美國,已與台北縣調站聯繫近日返台說明,而高顧軒今年三月因涉嫌假冒刑警被抓後,至今下落不明,昨天並未到案。檢調還發現,除了警察、戶政機關外,還有地政及財稅機關也有公務員涉嫌販售個資,將擴大追查。

來源:聯合報 何祥裕、袁志豪、王宏舜連線報導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