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學「討債」!

為了搶救失業率,不少部會都提供到企業實習機會,其中在青輔會的網站裡,有業者還願意提供一份月薪高達7萬元的實習工作,然而花了120億經費的教育部,在他的促進就業計畫網站裡,卻也發現,包括了禮儀師、怪手司機,甚至財務管理公司的催收人員都在這裡徵才,每個月補助22000元的薪資,造成企業搶人大戰。

資產管理公司員工:「要有金管會的工作證照。」記者:「工作內容呢,電話催收嗎?」資產管理公司員工:「基本上是這樣。」

強調專業催收還有電腦自動化管理,這間接受銀行委託的合法資產管理公司,透過教育部的網站公開徵人。教育專委張忠信:「每個同學都需要就業,但是我們重點放在學校如何跟產業結合。」

能夠學什麼?部裡交給學校來認定,不過促進就業計畫方案,已經造成業界搶人大戰,不管是禮儀師、工地的怪手司機,還有工廠的作業員都在這裡找人,因為教育部開放33500個職缺,每個月補助實習薪資2萬2千元。95聯盟發言人陳柏勳:「這個政策就是一年花120億,我們納稅人的錢,讓企業有免費勞動券可以使用。」

為了挽救失業率,教育部砸下120億的經費,要提供大學畢業生到企業實習,不過重點應該是幫助學生如何找到他適合的工作,而不是淪為另外一張免費的企業勞動券。

來源:TVBS 記者張嘉男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