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當舖涉重利暴力討債

不景氣,當舖業生意逆勢上揚,不過,民眾點當物品要小心,台中縣一名受害人,在豐原市看到「原車使用輕鬆借款」的廣告,到當鋪借款九十萬元,結果惡夢纏身,被高利壓的喘不過氣,還不出錢,當舖業者就威脅家人,受害男子搬家躲債,並向警方報案,台中縣警局刑大前往中山路逮捕當舖林姓男子,並在銀行保管箱內查扣69袋借款資料。

警方指出,這家當舖以年利率180%的重利放款,牟取高利,相當於每萬元每月利息1500元。被害人每個月需還13萬5千元的利息,只能整天到處籌錢還息,根本沒有時間挽救事業,借款將近1年,雖已償還近百萬元的利息,但還是惡夢連連,當舖林姓男子率眾堵人,並出言恐嚇家人「捉到就剁手剁腳」被害人心生畏懼,趕緊搬家避債。

台中縣刑大表示,失業人口增加,有些民眾會典當物品維生;刑大查核當舖業者,發現有數家業者接受「原車使用」的典當方式,但仍然加收「倉棧費」,典當利率高達108%,高於合法典當利率48%,對此,臺中地檢署檢察官也一併傳喚業者調查,希望維持市場上典當利率的秩序。

來源:中廣新聞網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