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林涉掏空 檢方八路搜索

老牌家電歌林公司轉投資美國液晶產業SBC公司,發生近60億元應收帳款無法回收,帳目不清,遭交易所停止在台股市場交易後,最近傳出歌林負責人疑涉掏空公司數十億元,疑已潛逃出境、行蹤不明,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董事長劉啟烈住處場所等八地,並將財務經理朱泰陽帶回偵訊。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林錦村表示,檢調昨天前往台北市、高雄縣,搜索公司辦公室及劉啟烈、歌林副董事長高超群、總經理李敦仁、財務經理朱泰陽、監察人李學容等人住家、相關企業等地搜索,並查扣相關卷證資料。

劉啟烈、高超群二人案發後一度對外表示將積極處理美國應收帳款事宜,歌林也對外宣稱,美國子公司的問題不影響母公司的營運。不過劉、高二人後來行蹤不明,歌林對於交易所要求補正的財報始終提不出來,交易所因此依規定在11月6日下令停止歌林股在市場交易,歌林投資人損失不貲。

檢方指出,將再傳喚劉、高二人,如果該二人沒有正面回覆,不排除依法發布通緝令。

檢方昨天另行傳喚李敦仁、朱泰陽、李學容等三人,但李敦仁、李學容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僅財務經理朱泰陽一人被帶回偵訊。

去年間,歌林將在美國子公司台幣大約59億元的應收帳款,轉匯到香港其他的控股公司,用途不明,檢方懷疑公司遭到歌林負責人劉啟烈等人五鬼搬運到海外,涉嫌背信,正深入追查中。

歌林在今年9月間向法院聲請重整,並在10月2日獲法院裁定重整前財產保全緊急處分;11月7日歌林債權銀行共八家選定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擔任重整案的選定當事人,且在向法院聲請追加重整,且在11月20日公告。但歌林重整事件,法院迄今仍未裁定。

中時電子報 張國仁 台北報導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