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創辦人遭跨海討債

根據週刊報導,知名的元祖麻糬創辦人張寶鄰驚傳大陸投資失利,上海餐飲連鎖店無預警歇業,積欠供應商款項超過上億元。一名合作多年的印刷廠指控,張家父子躲回台灣,避不見面,讓他們求償無門,決定跨海討債,張寶鄰本人發聲明坦承因為聘用不對的專業經理人,資金運用不當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但強調台灣公司獨立經營,相關品牌不受影響。

兩年前知名法式咖啡店跳舞香水,到上海展店請來胡宇崴擔任,一日店長風光場景但根據週刊報導,合作多年的供應商指控,上海的三家分店在今年五月無預警歇業,同集團的日式連鎖餐廳代官山,中國17家門市也關門。上海展圓供應商李寶法:「因為他欠我21萬多人民幣,還有大的供應商欠了100多萬,如果加上沒開的支票,加上他現在已經開出的100多張支票,估計有一千兩百多萬人民幣。」秀出一張張空頭支票,供應商好氣憤,一群人來到上海元祖舉牌抗議,其實大陸代官山和跳舞香水,所屬的上海展元集團,幕後推手是元祖創辦人張寶鄰。

1979年創立元祖,以麻糬和雪餅聞名,之後引進日系餐飲麻布茶房一砲而紅,2006年張寶鄰長子張乙濤,把代官山帶進大陸後,2013年上海展圓改由張寶鄰掛名,今年四月再換專業經理人。

上海展圓供應商李寶法:「我打張寶鄰的手機,包括大陸那邊的行動電話,他都不接了,然後跟他兒子這邊,去元祖拜訪,他老媽也不讓我去找他兒子。」來到跳舞香水台灣門市,開店前工人忙著清洗冷氣,正常營運絲毫不受影響,台灣總公司出面解釋。展圓餐飲集團行銷部經理黃娟娟:「其實台灣目前的展店計畫,包括新品牌的開幕,跟引進都不太受影響。」

張寶鄰手機未接,只以書面聲明表示,大陸投資是以品牌特許加盟方式授權使用,坦承聘用不對的專業經理人,資金運用不當,才會造成今日後果。強調台灣展圓是獨立經營,不過食品界大老傳出大陸投資失利,積欠上億元款項,供應商跨海討債,要為他們的權利討公道。

來源:東森新聞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