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反被詐 酬金收到芭樂票

以林濟川與鐘柏沅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今年7月受託向人討債650萬,拿到2張40萬元支票作為報酬,未料2張支票均跳票,林、鐘兩人氣炸,認為委託人蓄意讓他們「漏氣」,正在醞釀報復行動時,被警方鎖定,13日被嘉義市刑大查獲並被移送法辦。

嘉義市刑大會同刑事局偵六隊,昨天逮捕林、鐘與暴力討債集團成員共17人,並起出槍械、棍棒、彈藥等證物,依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組織犯罪防治條例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警方於今年5月接獲報案,1名被害人競標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八掌溪段疏濬土石標案,遭林率同夥毆打恐嚇、逼迫棄標,使其身受重傷。近3年,該集團橫行雲嘉地區,透過line群組聯繫,多次以言語恐嚇、砸車、使用大龍炮轟炸等方式,進行圍標與暴力討債。

不過,他們卻也有陰溝裡翻船的時刻。嫌犯供稱,7月間受託討債,委託人給他們2張各40萬元支票當酬金,原以為撈了一票,打算兌現後帶小弟去慶祝,豈知兩張支票都跳票,暴力討債集團反被詐,面子實在掛不住,正計畫要去報仇,卻被警方逮捕。

嘉義市刑大配合警政署全國打擊黑幫大掃蕩勤務,出動近百名警力,逮捕17人,另有2人未到案,警方並搜出1把具殺傷力的空氣步槍、1把少見的滾筒式霰彈槍、8發霰彈、5隻棍棒。檢察官複訊後諭令林、鐘及劉姓小弟手下等3人各以10萬元交保,其餘飭回。

來源:中國時報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