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帳還毆債主 吃官司吧!

有人害怕債主上門,但也有人害怕去討債。

台中市太平區一對父女,不僅欠債不還,還對債主口出恐嚇言詞,甚至動粗成傷。林姓父女為此吃上官司,遭地方法院判處徒刑及拘役。

根據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調查,家住太平的林姓男子,向張姓男子借貸金錢卻遲遲未清償,張姓男子的兒子去年7 月間登門討債,兩人發生口角。張姓男子獲悉後打電話向林姓男子表達不滿,反遭對方恫嚇「我一個換你全家,要不一起去死」,張姓男子聽聞後心生畏懼。

張姓債主的兒子一氣之下,再度登門催討債務,林姓男子與女兒不但不還錢,還動手打人,甚至拿高爾夫球桿毆打,張姓債主的兒子因而受有頭部外傷、額骨凹陷、開放性顱骨骨折及腦震盪等傷害。

張姓父子忿忿難平,委託律師控告林家父女。 林家父女不論在地檢署或法庭上都否認犯行,辯稱是「說氣話」,並未恐嚇,造成傷害是一時失手所致,沒有故意打人的意圖。

不過,台中地方法院承審法官並未採信林家父女的供詞,認定2 人有恐嚇或傷害犯行,對林姓男子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7 個月;女兒則被判處拘役30日。全案可以提起上訴。

來源:中央社 記者李錫璋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