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頭請吃麥當勞 拐工人當討債臨演

天下那有白吃的午餐?一群水泥工被兩名工頭帶去吃麥當勞,到現場之後才發現,竟是被利用來充當人頭暴力討債的臨時演員;楊姓被害人見對方人多勢眾,只好當場簽下五百萬元本票。而水泥工們被充人頭暴力討債的代價,只有區區一客麥當勞套餐,還差點吃上了官司。

新竹縣一名紀姓工頭(卅五歲,有傷害、賭博等前科),日前無意間聽到鄭姓老闆娘和楊姓前夫因五百萬元債務,在電話中口角,自告奮勇的向鄭女表示可幫忙討債;鄭女在紀姓工頭的慫恿下簽了委託書,雙方約定事成之後,給予酬謝金;鄭女則約前夫到市區一家麥當勞談判。

紀姓工頭又找五十二歲彭姓工頭,請他以各種理由誆騙工地的七、八名工人到麥當勞。工人們興高采烈地準備飽餐一頓時,卻發現怎麼變成談判現場?他們排排站在鄭女後面,全部變成被工頭利用來撐腰討債的人頭,個個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雖然被害人楊姓男子也有兩名友人陪伴到場,但和鄭女這方人馬相比,不僅聲勢矮了一截,對方又是孔武有力的水泥工,根本不敢多說什麼。在紀姓工頭軟硬兼施下,被害人只有乖乖簽下六張共五百萬元的本票,悻然離去。

被害人向警方報案後,警方傳喚當天相關人等到案說明。紀姓、彭姓工頭坦承均分鄭女給的廿萬元酬謝金,而這群被當做暴力討債的臨時演員水泥工,卻只吃了一客套餐。

「大人,真的很冤枉!」水泥工們相當氣憤,將當天談判過程一五一十地向檢警說出,請求檢察官還他們清白。

檢察官認為吃麥當勞的水泥工人,都是在不知情狀況下到場,現場也無任何暴力討債行為,訊後將水泥工全部飭回。至於欺騙工人去充人頭、事後又獨吞酬謝金的兩名工頭,以及和紀姓工頭簽下討債委託書的鄭女,則依恐嚇取財和妨害自由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來源:中國時報 李坤建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