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吸金大亨」討債?

討債討到殯儀館!宜蘭縣羅東鎮民林文財月初因病過世,留下高達10多億債務,家屬昨天要火化遺體,20多名自救會債權人趕到殯儀館,苦等不到死者妻子、兒女出面善後,只能在現場拉布條抗議。

辦後事 妻兒未出面

自救會會長許金禾說,林文財從民國96年開辦建設公司,再以招募股東、提供月息2%誘因對外吸金,共有上百人入股,吸金總額超過10億元。

許金禾指出,林文財財務今年出現狀況,不再如期支付股東利息,5月罹患肺癌住院,也故意隱瞞病情,拒絕接受治療,9月16日之後,林文財的妻子、兒女便銷聲匿跡,完全失去聯繫,林文財9月30日寫下遺書,希望外界幫他尋找「無情無義的妻子、兒女」。

但林文財一家人行徑,讓股東感到內情不單純,股東們不甘投資化為烏有,除成立自救會,並控告林文財、林妻、兩個兒子及媳婦、女兒等7人涉嫌觸犯詐欺、違反銀行法、偽造文書等罪嫌。

許金禾說,林文財在10月2日過世,名下財產只剩下1棟房子及1輛車子,總價值不到1000萬元,反倒是林文財妻子、兒子、女兒名下多出上億不動產,股東懷疑根本是預謀詐欺、脫產。

昨天上午,林文財遺體要火化,自救會成員趕到福園現場,原本希望找到林文財避不見面的妻子、兒女;不料最後是由林文財兩個弟弟、弟媳協助辦理後事,林妻與子女仍未現身,自救會成員氣憤卻又無奈,只能在現場拉布條抗議。

林文財么弟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先後在大哥公司投資1億元,甚至母親身邊200萬元積蓄也被拿走,雖然如此,林文財畢竟還是自己的哥哥,總得有人處理後事,他也希望大嫂及大哥的子女能儘速出面善後。

轉載 自由時報 記者胡健森

由以上新聞案例,討債追款其實很重實效性,坊間許多討債公司都美其名不必任何費用幫忙討債,討得款項再分成拆帳,殊不知其中陷阱種種!一是拖時間,拖到你忘了再去討,討到錢也不用分成拆帳了!二是暴力討債,討到分成,討不到再轉頭跟你要跑路工費,委請暴力討債正所謂請鬼開藥單,更是違反社會、違反法治的行為,請一般大眾慎思!有債務需求還是找合法可靠的正當公司才好!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