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妙招 不用暴力 精神壓力

隨著政府大力掃蕩地下錢莊,近年來,押人討錢的暴力討債事件雖時有所聞,但已經收斂不少。取而代之的是透過對欠債當事人,甚至親朋好友施以精神壓力,諸如密集打電話、張貼公告、潑漆,如今又加上癱瘓公司營運方式。由於遊走在法律邊緣,對警方查緝也造成相當大的困擾。

警方發現,討債方式近來有檯面化、和緩化的趨勢,尤其是警政署將暴力討債成員列為治平對象,更產生了威嚇作用。因此,市面上出現不少以「逾期應收帳款管理服務業」名義申請設立的公司行號,其實就是以「非暴力」方式,協助債權人催帳的機構。

不能暴力催債,業者只能透過精神施壓方式,早期潑糞、噴漆、持續電話騷擾等方式,層出不窮。甚至還有業者吸收欠錢但體格壯碩者,協助催討,以「接案潑漆」方式,抵銷帳款。

而不少催收帳款業者,還會在債務人住家四周散佈傳單,甚至去電服務機關,以「隔山打牛」方式,對債務人造成壓力。幾年前,台南市某國小教師就因積欠債款,一直不願出面解決,遭債主去電學校,揚言要綁架學生,希望迫使老師出面,最後還勞動警方介入,將債權人依恐嚇罪嫌送辦。

為了避免觸法,最近催債集團「手法」更見細膩,除了在台南市餐廳發生的「消費霸桌」事件外,日前在北部還出現「碎碎念」討債集團,也都是利用對當事人施壓,達到催債目的。

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