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債 躺馬路遭輾斃

新莊流彈命案案外案,警方查出暴力討債集團向男子黃立源追討5000元債務,還逼簽本票,黃某火大說 「逼我簽本票,我乾脆躺在路邊被車撞算了」,話一出就躺在路中央,歹徒認為對方喝醉在亂,沒有阻止就離去,不久,1輛計程車將他輾斃。

不過黃某父母昨天哭訴2個月來肇事司機一再拖延賠償,此時突然迸出兒子「自行跑到馬路上躺下」,實在無法接受,「希望警方查明為兒子討回公道。」

北縣新莊警分局偵辦新莊騎士遭流彈槍擊命案,昨天逮捕男子高昇煥等7名犯嫌,38歲有槍砲前科的高昇煥是新莊老街角頭,警方追蹤通聯,確認新莊流彈槍擊案當天他曾在現場;警方進一步發現,6月19日凌晨新莊市民黃立源(41歲)遭計程車撞死案,與高嫌暴力討債有關。

警方調查,當時黃某與友人在檳榔攤飲酒,疑積欠檳榔攤5000元,高某帶著高崇哲前往討債,強押黃某簽1萬元本票;目擊人士說,黃喝了不少酒,事後抽血酒精濃度超過1,被逼簽本票時揚言躺在路邊被車撞算了,結果不到半小時就被計程車輾斃。

是否加工自殺 還要釐清

警方表示,仍在調查肇事責任,至於高嫌是否涉及加工自殺,警方說「要請示檢察官是否另案偵辦」。

但死者父親黃武雄說,沒聽說兒子有什麼債務,不相信會為了萬元債務跑到街上讓車子輾壓,討債集團不是為了卸責亂扯,就是別有居心。還說,兒子腿受過傷行走不便,目睹過程的檳榔攤老闆說,其子是橫越馬路被撞死。

指肇事司機找民代施壓

黃武雄指,肇事司機只給3萬元,後續就不聞不問還掛太太電話,甚至疑似透過民代施壓,連喪葬費都不負擔,兩度夢見兒子托夢在他面前哭,妻子傷心住院,希望警方釐清肇事責任。

司機強調該負責會負責

計程車司機莊壽彬(53歲)昨天表示,事後他極力善後,到黃立源靈前捻香,也向黃家父母下跪,該負的責任他會負責,若沒有也希望還他公道。

莊壽彬說,當時行經瓊林路突然碰一聲,下車發現一名著黑衣黑褲男子卡在底盤,趕緊報警。隔天得知黃某不治,向朋友借3萬元包給黃家致哀,也到保險公司詢問出險,希望先請得全險150萬元半額給黃家。

莊壽彬指,他有心臟病,裝3支心導管支架,出事後計程車至少要被扣3個月,自己經濟也不好過。

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