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糾紛」公司

南部地區有一家電腦專賣店被一群手拿球棒的古惑仔闖入,不分青紅皂白把店裡砸得面目全非,警告意味相當濃厚。但這群兇神惡煞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據了解,坊間有這類專門幫忙「喬糾紛」的公司,不管是要討債或是要給某人一點教訓,只要委託者付得出錢,他們就能幫上忙。

白牆上大大的紅字寫著人名和「欠錢還錢來」,不論是公佈欄、反射鏡和無辜鄰居的鐵門都無一倖免,更激烈一點的,還會闖進店裡瘋狂砸店。這些人作風囂張從不手軟,因為他們背後都有公司撐腰。

這種專門幫人「喬糾紛」的公司來者不拒,只要肯付錢,舉凡財務等各式糾紛都能搞定;但曾經營過討債公司的董念台表示,這些其實已經是舊的作法,他說,「我們簡稱等於滅九族,就是他(討債對象)周遭的朋友親戚,名譽上破壞得體無完膚。」

噴漆或砸店容易吃官司,現在幫忙喬糾紛的公司乾脆用堵人的方式,三不五時出現給人壓力,大玩心理戰術,接受委託時也從來不問討債對象的背景,董念台說,「譬如說我們知道(討債對象)背景很強的話,就變沒有膽子了,乾脆先碰,碰了他有背景,我們再來研究嘛!」

這類的喬糾紛公司如何收費?以討債為例,通常收回來的錢由公司與委託人三七分帳,最多可以到五五分帳,但難度也最高。只是這種極端的做法常常遊走法律邊緣,恐怕事情都還沒喬好就已經吃上官司。

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名榕、崔顯亞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