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舞掌門人暴力討債

警方昨天全國大掃黑!獨創台客舞而走紅的「貓董俱樂部」舞者「小貓」林振文,因加入桃園市小南門幫並另創潮字幫,與小南門少幫主林家偉及15名幫眾涉嫌爭搶地盤、暴力討債等暴力犯罪,昨天檢警以治平專案掃蕩到案。

麻辣天后宮秀舞技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葉益發昨天指揮百餘警力,兵分多路掃蕩小南門幫份子據點與住處,逮捕林家偉、林振文與小南門幫份子姚家淦與幫眾共17人到案,搜索行動中查獲大批棍棒、改造槍械、子彈等物。

桃園縣警局刑大掃黑組指出,小南門幫為桃園市四大傳統幫派之一,早期插足賭場並圍事特種行業收取保護費,勢力強大,80至90年代間,因幫中大哥紛紛轉型做生意或涉案逃亡中國,幫派群龍無首、實力中落,幫中大老為求與其他幫派抗衡,去年間推出具幫派血緣的林家偉擔任少幫主,林並提拔林振文另創幫中山頭「潮字幫」,吸收青少年加入,從事暴力討債、搶地盤圍事等不法勾當。

警方說,林家偉涉嫌指揮幫眾接受委託討債,曾為了1萬5千元債務打斷債務人手臂,去年還打得一名受害人顱內出血,近期與桃園新興的天道盟「正義會」爭搶桃園市凱悅KTV地盤,動輒出動百人械鬥,幫眾間為了區分敵我,學習香港古惑仔電影方式,以咬吸管或戴手套方式互相辨認。

桃園舞神也教藝人

警方表示,其中另創「潮字幫」的林振文就是自創台客舞、手套舞的知名舞者「小貓」,「小貓」有「桃園舞神」稱號,曾上「麻辣天后宮」等綜藝節目大秀舞技,並指導藝人大尬台客舞,還接受新聞台專訪,在舞界小有名氣。他另在奇摩家族成立「貓董俱樂部」宣傳台客舞,但卻涉嫌利用網路與幫眾互通消息、吸收新血,目前則在北縣新莊市SEXY舞廳擔任舞蹈老師。

案經檢警蒐證近年,經核定為治平專案後,昨天收網,落網幫眾經警方訊問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

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余瑞仁 桃園報導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