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槍殺姪兒 老翁應訊暴斃

七十三歲老翁吳庭芳昨天傍晚拿著獵槍到姪兒家催討舊債,開槍射殺姪兒張志傑,造成張的左頸部動脈破裂,血流如注,送醫不治;吳翁也因心肌梗塞,在接受警方詢問時暴斃。吳翁在張家經營的洗衣店內掃射時,一名女員工被流彈傷到右臉部,另名女員工奔逃時跌傷。

身為張志傑姑丈的吳庭芳(住屏東市),昨天下午攜帶一把霰彈獵槍從屏東開車前往高雄市,找上前鎮區凱旋三路上開設「成功洗衣店」的張家兄弟,據悉是為催討上一代積欠的舊債。

霰彈獵槍掃射 張志傑當場倒地

根據目擊民眾描述,昨天下午五時許,吳庭芳找上張家開設的洗衣店時,當時張家老大張志傑(五十歲)和多名員工在場,正在清洗五星級飯店送洗的被單、衣物;吳庭芳一現身二話不說,拿起霰彈獵槍就對著張志傑掃射。

張志傑一時走避不及,被擊中左頸部動脈破裂,血流如注,當場倒地不起,家人緊急將他送到高雄市民生醫院急救;院方表示,張志傑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雖然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只有三,拖延到昨晚八時許仍回天乏術。

當時現場另一名黃姓女員工被霰彈槍流彈波及,右臉部受傷滿臉流血,送阮綜合醫院救治;在場另一王姓女員工目睹槍擊事件,嚇得拔腿向外奔逃求救,慌張之下跌倒受傷,自行就醫後沒有大礙。

吳庭芳槍擊掃射時,現場因堆積待洗衣物及床單,因而引發火勢,消防隊據報後趕往滅火。根據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店內擊發四聲槍響,前鎮警方事後在被燒得一片焦黑的洗衣店內搜尋,現場找到兩枚彈殼及兩發未擊發的子彈,另在吳庭芳車上包包內找到廿發子彈。

帶回警所偵訊 吳某突陷入昏迷

警方獲報後,約下午五時卅分趕到槍擊案現場,當場逮捕吳庭芳帶回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進行偵訊。

不料,正在接受警方詢問的吳庭芳突然表示身體不適,隨即陷入昏迷,警方立即將他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於昨晚六時四十分因心肌梗塞宣告不治,比姪兒提早一個半小時離開人世。

中時電子報 林秀麗、朱真楷 高雄報導

回上頁

  • 『Page.1.』『Page.2.』『Page.3.』『Page.4.』
  •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