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債 律師百億新商機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即將實施,律師們找到新商機。律師說,透過事務所向法院聲請更生,每案收費四到六萬元左右,中型以上的律師事務所,近期都已「預接」八十到一百個案例,準備聲請破產者不斷上門。

消債條例提供有意聲請個人破產者,可以適用法院的更生或清算程序,這項新的法律制度,帶給一些產業商機,除了協助債務人聲請更生的律師外,還有監督更生者的「監督人」,也需要大批人力。

法瑪法律事務所指出,依照消債條例規定,若與銀行前置協商破裂,債務人要聲請法院更生程序時,要準備債權人、債務人清冊,債權人清冊要向聯徵中心申請,費用一百元,而向地方法院聲請更生的費用是一千元。

除了這一千一百元之外,聲請法院更生程序要撰寫書狀、遞狀,屬於「非訟程序」,這個專業的法律程序需律師來做,消債條例即將實施,是律師事務所新商機,部分律師事務所現在周末得加班收件。

律師指出,大部分債務人都會聲請更生,因為如果聲請清算,法院同意後,清算當事人就會被限制出境,債務人擔心在還債時期有無法出國的困擾。

許多中型事務所都已接不少案子,等著進法院聲請更生,還有更多案子在排隊;律師業粗估,整體債務人逾五十萬人,一年內應有十五萬到廿萬人進法院聲請更生。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回上頁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